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可持续发展油气战略研究启动 温家宝听取汇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孙杰)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战略研究在北京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会议听取中国工程院课题研究组的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和王淀佐、翟光明、侯祥麟、邱中建、胡见义、袁晴棠、汪燮卿、刘光鼎、李京文院士在会上作了汇报。

  温家宝说,加强科学民主决策是国务院工作规则的一个重要方面。凡重大决策都必须经过科学论证和民主程序,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保证决策的正确性和科学性。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要组织跨学科、跨部门、跨行业的专家论证,这要成为一项制度。

  温家宝指出,石油天然气是重要的战略资源,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国家安全。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油气资源发展战略,国务院把石油天然气资源战略研究和规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着手草拟规划,同时由中国工程院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开展专题研究,为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

  温家宝说,中国可持续发展油气战略研究的重点是:资源和供需状况、国内油气资源开发、油气资源进口和参与国际油气资源开发、石油安全和储备、石化工业发展、油气资源节约和替代、油气资源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

  温家宝强调,做好这项战略研究,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既考虑当前实际,又着眼长远;打破部门、地方界限,一切从国家整体利益出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双百”方针,发扬科学民主;从政治、经济、技术等方面综合分析研究;制定总体战略、规划和政策措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