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商用卫星图像为伊拉克战争提供关键信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1: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6日报道]据美国家图像与测绘局(NIMA)执行局长罗伯塔介绍,在领会并掌握了阿富汗"持久自由"行动中商用遥感图像的价值之后,NIMA在伊拉克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5月15日,罗伯塔在华盛顿的遥感会议上说,阿富汗的经验教训使得商用图像成为美国在伊战争中获取摧毁效果的重要工具。

  罗伯塔举出NIMA和其他客户如何使用空间成像公司和数字全球公司的图像支援战争行动的若干例子。今年初每一家公司都得到1亿多美元的合同,作为美国家图像和地图测绘局"清晰视景"(ClearView)计划的一部分,提供为期3年的图像。

  例如,空间成像公司的"伊克诺斯"(IKONOS)卫星拍摄不保密图像,分辨率为1米,可确定发射和回收无人机的阵地周围需要什么样的部队保护措施。而商用公司提供的巴格达全景多频谱镶嵌图像,在叠加上网格之后证明也是很有用。罗伯塔说:"这成了很重要的工具,因为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方法,利用这个叠加网格图像的人都能识别网格内所需的其他一些信息。"她说,虽然这种图像没有精确到足以用来瞄准的程度,但是却能有助于消除联军之间的混淆。

  业已证明,商用图像对于在巴格达附近的Qadisiyah Dam处的作战行动也是有用的。因担心破坏者毁坏水坝引起泛滥,数字全球公司的"快鸟"(QuickBird)高分辨率卫星曾被用来拍摄该地区的图像。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