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计划从美国购买P-3反潜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2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5月16日报道]由于价格的原因,台湾计划放弃从美国购买P-3C反潜飞机(ASW),转而购买P-3B反潜飞机。按照2001年4月的规定,美国国防部原本计划向台湾出售13架P-3C飞机,但是由于该飞机早已不再生产,所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需要重开其生产线。据美国防部的预算,包括人员培训和备件费用,每套P-3C飞机系统的售价应当为3亿美元,13架P-3C飞机系统的总售价为41亿美元。如此高的价格台湾显然难以接受,但美国国防部解释说,价钱高居不下的原因是P-3C飞机的生产线需要重新启动,这是一笔大的
开销。

  现在台湾正在计划放弃购买P-3C,转而寻求购买P-3B反潜飞机。数据显示,美国国防部去年卖给韩国的9套P-3B反潜飞机系统的每套售价为6600万美元。

  台湾购买P-3反潜飞机的主要用途是代替已经老化的S-2T反潜飞机,台湾一共从美国购买了37架S-2飞机,第一架飞机交付于1978年,至今已经有25年的历史,直到目前,仍然有26架S-2T在服役。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