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购买77架新型E-2C“鹰眼”预警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9: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20日报道]美国防部负责采办、后勤以及技术的副部长奥尔德里奇(本周退休)5月13日批准海军"先进鹰眼"计划,海军将购买77架装备新雷达的"鹰眼"飞机(其中包括两架试验飞机),"鹰眼"飞机是海军"网络中心战"系统中的关键部分。

  在奥尔德里奇批准之后,海军将在6月上报奥尔德里奇他们是否同意推进该计划,这样6月将决定是否投资21亿美元将机载雷达现代化计划推进到系统开发和演示阶段。

  一旦该计划最终获得通过,海军将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合同,开始为"鹰眼"飞机设计新的雷达系统。新的雷达系统除了使"鹰眼"继续具有空中预警、监视和战场管理能力之外,还将具有战区防空和导弹防御能力,该能力也是海军"21世纪海上力量"概念中所要开发的。

  新的雷达系统将具备更好地识别能力、更远的作用距离以及在更加复杂的环境中工作的能力。美海军官员称,新的雷达将在执行战术空中任务的各个方面有所提高,例如面监视、打击控制、思索和营救、交通管制等,其他的重要能力还包括在严重电磁干扰、高度混乱的环境下对未来飞机和导弹威胁进行探测、跟踪、分类和识别,并且还可以在濒海地区和陆地上使用。

  作为"先进鹰眼"计划的代表--预先发展的硬件设备尽管还不是完整的系统,但是已经在一架C-130飞机上成功进行了一系列飞行试验。从外观看,"先进鹰眼"飞机与海军目前最先进的机载雷达飞机--"鹰眼2000"非常相象,但是"先进鹰眼"飞机的内部系统却是全新的,将装备先进的超高频(UHF)雷达。

  曾被称为"雷达现代化计划"的E-2"先进鹰眼"计划(AHE)的预先设计审查按计划于2004年秋天进行,其关键设计评审于2005年进行。两架试验型AHE飞机将于2007年交付海军,2010年海军将再接收4架作战型AHE飞机,2011年AHE飞机实现初始作战能力。海军官员称"先进鹰眼"计划代表了机载雷达改进的最高水平。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