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督四面楚歌 丑闻声中被迫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悉尼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联邦总理霍华德今天在堪培拉与联邦总督霍林沃斯举行会晤,正式接受霍林沃斯辞去联邦总督职务。

  霍林沃斯在受到一连串引发争议的指称之后于昨日宣布辞职,并把这一决定电话通知了联邦总理霍华德。

  他是澳大利亚建国以来第二位辞职的总督。第一位是澳大利亚第一任总督霍普顿勋爵,在一九0三年一月辞职。

  霍华德今天在联邦议会发表讲话时说,霍林沃斯辞去联邦总督职务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在担任布里斯本圣公会大主教期间毫无疑问犯了一些严重错误。

  他向联邦议会正式宣布接受联邦总督霍林沃斯的辞呈,并表示总督辞职将在本周稍后正式生效。

  霍林沃斯的总督任期应是五年,现在只任两年便被迫辞职。

  日前,他被人指控在六十年代强奸了一名妇女,但是他采取了不寻常的步骤,要求联邦最高法院取消禁令,公开了他自己和原告的身份,坚决否认了有关的指控,认为一定是有人认错了人。该名指控他的妇女在提出指控后不久自杀身亡。

  霍林沃斯此前一直受到指责,说他在上世纪六十年代任布里斯本圣公会大主教期间,允许一位已知犯有狎童行为者继续担任神职人员。由于他对手下的一些性丑闻处理不当,人们纷纷要他下台,但他坚决不从。

  然而,他在受到强奸一名妇女的指控后,同意暂时停止他的总督职务,等候维多利亚州高等法院调查有关他六十年代中期在大金山(班迪哥)一个教会青年营内强奸一名妇女的指控。这名妇女的家人已于上周撤诉。

  丑闻缠身、四面楚歌的霍林沃斯,昨天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虽然所遇到的指控和指责全属缺乏根据,但对总督构成困扰,明显地已令公众人士怀疑总督的公信力和对这个职位构成损害,因此不得不向总理提出辞呈。

  澳大利亚各反对党对霍林沃斯辞去联邦总督职务表示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