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将推动“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8:29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6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以色列总理沙龙26日发表广播讲话称,尽管他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心存疑虑,但仍然会采取一切措施推动这项计划的实施。

  沙龙说,以色列内阁已同意接受“路线图”,尽管这不是一个“愉快的决定”。他表示,虽然有疑虑,但“我们必须去尝试。”

  沙龙在前一天的内阁会议上说,尽管他本人对“路线图”并不“热衷”,但这项计划却是目前最好的和平选择。在他的游说下,以内阁最终以12票赞成7票反对有保留地接受了该和平计划。由于“路线图”规定在2005年前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以色列政府接受这项计划表明它已公开承认巴勒斯坦建国的权力。这是以色列半个世纪以来对巴勒斯坦建国权力的首次公开承认。

  鉴于这一突破性进展,巴以双方都已表示将尽快再次召开高层会议。据以色列总理府官员26日透露,沙龙很可能在“未来几天”与巴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会面。两人10天前曾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那是巴以爆发冲突两年半来双方之间的首次高峰会谈,但会谈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另据以官员透露,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正拟召开三方高峰会谈,会谈很可能在6月上旬美国总统布什参加完巴黎8国峰会后举行。会谈地点很可能是约旦红海港口城市亚喀巴,或者是埃及度假胜地沙姆沙伊赫。(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