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石油官员称暂不考虑退出OPEC的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7: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石油部临时负责人贾德班5月25日在巴格达表示,伊拉克是否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并不是现在要考虑的问题,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恢复伊拉克德石油生产能力和基础设施。

  他说,作为一个石油输出国组织的创始成员,伊拉克在过去40多年中一直是OPEC成员,并表示“伊拉克同OPEC之间真的没有矛盾和问题”。但是,自从1990年联合国开始对伊拉
克实施制裁以来,伊拉克就不受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产量配额的约束了。

  贾德班说,虽然联合国已经取消了对伊制裁,但他认为现阶段伊拉克仍然不可能受产量配额的约束。“我们不受限额约束,这是其他10个成员间达成的广泛共识。由于伊拉克的生产能力有限,因此伊拉克可以随意生产和出口原油。”

  分析人士和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如果伊拉克要想达到石油输出国组织给它的石油配额,它至少需要为期1年的努力。但贾德班24日表示,在2-3周内,伊拉克就可以向国际市场出口石油了。(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