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伊战事结束 美军平均每天仍有一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7: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美国的华盛顿邮报今天撰文指出,在一般人的心目中,伊拉克战争也许已经结束,但是美军在伊拉克平均每天仍有1人丧生。

  在3月19日美军对伊拉克开战到布什总统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结束期间,美军共有139人阵亡,平均每天有3人为美国捐躯。

  邮报表示,美军继续遭到伤亡并未对布什政府愿意在伊拉克维持驻军的态度造成任何显而易见的影响。相反的,自布什总统在美国航空母舰﹁林肯号﹂甲板上宣称赢得战争以来,派驻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已增加15000至将近16万人。

  五角大楼的官员指出,目前在伊拉克的伤亡率与平时训练期间没有什么差异,而美国在伊拉克的任务距离完成之日尚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5月10日保证派遣所需的众多军队稳定伊拉克的情势。

  美国陆军发言人鲁德说,自5月1日以来,残余的炸弹意外爆炸已导致4名美军丧生,另有2名美军遭到敌人枪杀。此外,6名美军在车祸中丧生,还有3名美军由于五角大楼所说的枪支走火死亡。这些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军方也许会宣称它们是枪支意外走火、自杀或杀人事件。

  文章指出,截至目前最严重的美军继续伤亡单一事件就是直升机发生意外。5月9日两架陆军医疗直升机设法拯救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伊拉克女孩,在载运女孩的第一架直升机安全起飞后,第二架救护直升机绊到底格里斯河上空的电线坠入河中,导致3名机员全部罹难。

  而在10天之后,一名美军陆战队士官试图拯救在巴格达南方大约60里处因不明原因坠落的一架运输直升机时丧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