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债台高筑 全台民众人均背债15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6: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陈水扁宣布要将重大公共工程改由当局自建,而且考虑扩大公共工程投资,在岛内遭到批评。根据台当局财政资料显示,今年“中央政府”未偿债务余额首度突破三兆元大关,达三兆一千亿元,全台两千三百万民众平均每人背负十五万元债务,若再加上待推动的重大工程案,民的负担将更显沉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连年举债,已到了“债台高筑”地步。资料显示,1990年“
中央政府”未偿债务余额为两千零十二亿元,到今年债务余额攀升到三兆一千零二十五亿元,呈直线上升趋势。

  而近年来,当局以发行特别公债支应的预算,包括“九二一”震灾重建的八百亿元、扩大公共建设举债五百八十四亿元,及SARS防疫基金的五百亿元,另有为打销金融机构呆帐的的金融重建基金,尚要举债五千多亿元,若未来重大工程改由当局自建,相关工程费用粗估在两千亿元以上,举债金额近九千亿元,再增列预算,即会超越“公债法”举债上限。

  对于陈水扁有关表示,台湾政治大学财政系教授曾巨威批评说,扁当局目前的刺激景气方案是“哪里出问题就救哪里”,是一种短期行为。他认为应将全部挽救景气的方案统合起来,提出整体的方案。(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