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为了取悦美国 沙龙会对“路线图”阳奉阴违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6: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以色列内阁25日通过了以美国为主的四方会议倡导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扫除了结束巴以冲突进程中的一大障碍,但和平之路还存在更多障碍。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以色列内阁是首次投票同意巴勒斯坦最终建国,但仍重申了他们对上述和平计划的保留态度,且以巴双方在长期以来阻碍他们达成和平协议的关键问题上,立场仍相距甚远。

  以色列总理沙龙支持该计划的近期目标之一就是结束持续数周的僵局,以安抚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国。沙龙也可能以巴方不能履行打击“恐怖主义”的承诺为借口,不按要求在巴勒斯坦地区拆除部分犹太人定居点。

  耶路撒冷以色列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克莱因说:“沙龙希望巴勒斯坦方面因自杀袭击问题而毁灭整个和平进程,这样他就不必拆除定居点。”

  沙龙并不敢违背美国的意愿,因为后者每年向以色列提供大约30亿美元的援助,特别是在以色列在镇压巴勒斯坦人抵抗的行动方面需要大量军费,而且还面临经济危机逐渐加深的情况。

  巴依兰大学冲突管理项目负责人斯坦博格说:“此举避免了与美国发生冲突,而这对于沙龙很重要,也符合他的政策,还把责任推给巴勒斯坦一方。”

  斯坦博格还说:“巴勒斯坦现在会解除极端组织的武装并结束暴力活动吗?大家对这一前景的期望值非常低。”

  巴勒斯坦新闻部长阿姆鲁则表示:“如果政治上的承诺没有伴随以合理的手段,那么我们的形势将变得很困难。如果以色列想获得长期和平,那就绝不能回避满足巴勒斯坦人民族权利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