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观察:台湾旅游业遭SARS重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6: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5月26日电SARS疫情蔓延使台湾旅游业受到严重打击。据台湾交通主管部门公布,从3月19日SARS疫情爆发后至5月18日,到台湾的旅客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49.46%,同期台湾外出人数也大幅下降60.94%。

  在台北和平医院封院及世界卫生组织发出对台北其后扩至台湾全岛的旅游警告后,台湾观光产业经营更加艰难。今年1-4月累计到台人数为8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8.39%,
外出人数则为186.3万人,也减少了23.41%。另外,今年第一季度台湾观光旅馆总平均住用率为61.58%,较去年同期增长3.23%;但4月份观光旅馆总平均住用率则仅为37.44%,较去年同期下降23.47个百分点。(林志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