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政府军歼灭65名“亚独”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6日专电据印度尼西亚媒体26日报道,截止到25日,被印尼政府军击毙的“自由亚齐运动”(“亚独”)武装分子累计已达到65人,而政府军方面则有两名士兵和一名警察死亡。

  报道还说,印尼警方25日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还逮捕了17名涉嫌参与分离主义活动的嫌疑人,其中12人为学生。与此同时,亚齐军事当局宣布,即将向当地居民发放新的身份
证,以便孤立和打击“亚独”分子。

  本月19日,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发布命令,对亚齐省实行戒严,强化军事管制。之后,印尼政府军随即开始对亚齐一些地区,特别是对北部沿海“亚独”武装分子盘踞的重点地区进行军事打击。

  25日,政府军在“亚独”势力较为集中的美伦区的一个村庄击毙了两名“亚独”分子。“亚独”武装分子则在亚齐北部的巴伊附近伏击了政府军的运输车队,双方进行了30分钟的枪战,两名政府军士兵在交战中受伤。

  亚齐军事行动司令员班邦·达尔莫诺准将26日说,政府军25日继续对“亚独”分子藏身的北亚齐地区进行了空中打击,但未说明伤亡情况。

  自从1976年“亚独”组织成立以来,连续不断的战乱已使印尼最西部省份亚齐1万多人丧生,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百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