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纪危机重重——美海军陆战队高空谋杀案告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4:50 南方网

  南方网讯两名挨纪律处分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为了发泄对排长的不满,居然将13名战友的降落伞操纵绳全部割断,结果三名陆战队员在跳伞演习中因主伞未能打开而受伤。案件发生后,经过美军调查人员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查出了这起震惊全美国的军中谋杀案的两名凶手,并将于今年5月30日正式宣判。

  3名陆战队员跳伞经历生死劫

  2002年9月21日,北卡罗莱纳州的勒琼兵营,陆战1师的训练场如火如荼,因为五角大楼毫不掩饰地说:如果伊拉克战争爆发的话,那么陆战1师将成为第一支奔赴战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作战部队!

  当天演习的科目是“重装备伞降训练”,这是指参加演习的官兵们要携全幅装备————沉甸甸的M—16步枪,满当当的实弹弹匣,钢盔防弹背心,外加一只重达80斤的军用背包,从近万米高空的一架C—17大型运输机上跳下来,安全着陆后1分钟内进入战斗状态。由于这种演习科目是针对实战进行的,所以气氛相当紧张。

  不过,由于当天参演的全是老兵,所以演习现场到没有看到新兵一上飞机就犯晕的现象。

  准尉厄尔·哈金斯是第一个跃出C—17运输机的人。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跳伞规则,在跳离机舱刹那间心中开始默数:以千为单位,从1000数到6000,然后立即抬头看降落伞是否已经打开。哈金斯准尉事后回忆说:“1000,2000,3000,4000,5000,6000!我猛地一抬头,天呐,哪有什么伞盖,只见到彩条和伞绳!这时,我的后背与地面平行,如果就这样砸到地面上的话,那么我整个儿真的成了摊大肉饼了!我本能地猛扯备用伞绳,最后总算是脚先触地,然后肩先着地倒在地上,手腕的肌肉腱被活活扯裂,整只手差一点就被废了!看着脚下被自己砸出一个大坑的硬地,我根本不觉得疼痛,因为我的心里早就被恐惧充满了!”

  列兵乔斯·奥特加是第二个倒霉蛋。他向记者描述说:“跳出机舱大约两三秒钟的样子,我就发觉:伞蓬怎么没了?我赶紧抬头,只看到了降落伞的吊绳,除了吊绳外真的什么也没见!我脑子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坏了,这降落伞出问题了!’,紧接着‘嗡’地一下迷糊了,然后是本能地打开副伞,直到重重地跌到地上。”

  和准尉哈金斯、列兵奥特加经历同样生死劫的还有克里斯托弗·科尔中尉。这位有过数百次跳伞经历的中尉军官告诉记者说:“这是我这辈子经历过最恐怖的时刻。以前,我也听说过降落伞发生故障、摔死伞兵的事,而我自己也经历过许多次的惊险经历,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危险,更没有遇到过接连三顶降落伞出事的情况!”

  震惊万分的演习现场指挥官立即下令停止演习,C—17运输机立即返航。三名伤员被救护人员立即送往医院,安全检查人员和调查官立即赶抵事故现场。

  是恐怖分子还是伊特工干的?

   现场调查结果令人震惊:三具降落伞主伞伞绳被人生生割断!进一步调查的结果差一点没有让演习现场的指挥官瘫倒在地:参加当天跳伞演习的25名官兵的降落伞有13具被人割断。由于每具降落伞有32根伞绳,所以总共有416根伞绳被生生割断!

  案情惊动了五角大楼和白宫,勒琼兵营草木皆兵:美军一直是“基地”组织袭击的头号目标,难道恐怖分子潜入了美军的基地?对伊战争日渐升温,难道是伊拉克特工抢先下的手?美国海军总检察长办公室和反谍机构立即向勒琼兵营派出了专案组,对全军的高空跳伞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亲历了万米高空生死劫的列兵奥特加告诉记者说,这次高空历险本身倒没有让他们三人吓破胆,他们在伤口痊愈后将参加下一轮的跳伞演习,然而,令他们感到不安的是:究竟谁割断了伞绳?列兵奥特加惊魂未定地说:“我现在不想说什么,一切都要交给调查机构来下定论,但这种可怕的事确确实实令大家感到极度不安,也造成战友之间相互猜疑。”

  调查人员目标锁定两名一等兵

   列兵奥特加说得没错,确实很难想象谁会下如此毒手,因为“基地”恐怖分子和伊拉克特工潜入勒琼兵营搞破坏的可能性不大。

  自打“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美军立即极大加强了军事设施的安全保护,不夸张地说,美军一级作战部队军事设施连一只苍蝇也休想飞过,所以“基地”恐怖分子和伊拉克特工根本无法潜入勒琼兵营。至于储存降落伞的仓库原本就是兵营的头号保卫目标,别说外人,就连驻扎在勒琼兵营内与此无关的官兵也休想挨近仓库半步,所以更没有理由怀疑外人破坏了。

  再说,美军海军对降落伞管理之严格近乎苛刻。任何接近过降落伞的人都被记录在案。每次演习或者使用过降落伞之后,每顶降落伞必须由两名陆战队员————一名索具装备员、一名检察官联手检查。曾参加过400次跳伞行动的军士长卡洛斯·斯尼德告诉记者说,他就是一名伞具装备员,他为负责每一个战友生命安全感到无比骄傲。斯尼德说:“凡是跳过伞的人一定会对你绝对地信任,相信你能替他们打好伞包,只有这样他们跳伞时才会安全着陆。”另一名陆战队员康图对记者说:“他们的手里握着战友们的生命,他们的职责如此之重要,所以所有负责降落伞索具装配的人员都是尽心尽责的。”

  正因为如此,调查人员迅速将嫌疑目标锁定了陆战1师的降落伞索具装备员————来自洛杉矶的一等兵朱利安·拉姆雷兹和来自巴尔的摩的一等兵安东尼·博伊金的身上。这两名新兵刚到新兵排不久,因为文化程度高,所以很快就被排里委以索具装备员的重任。不过,排长很快就发现,这两兵脑瓜子是灵光,可要命的是不遵守纪律。在演习开始前数天,这两兵因为擅自离营到附近酒吧酗酒,并且试图调戏女招待而受到排里的处分。排长在宣布了处分命令后,准备将其调离索具装备员的岗位。这两名兵私下恶狠狠地威胁说:“有你们好看的!”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调查人员的高度重视。

  与此同时,调查人员在降落伞被割断的绳索上发现了两人的指纹,这可不是折叠降落伞时留下的!调查人员立即拘捕了一等兵拉姆雷兹和一等兵博伊金。

  两一等兵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当陆战队宪兵把锃亮的手铐戴到一等兵拉姆雷兹和博伊金手上的时候,两人脸色苍白,几乎瘫倒在地。美军调查人员立即对其进行13项谋杀和破坏罪名的指控。主持这起特殊案件审判的军法官保罗·麦康纳尔少校透露说,如果被控罪名全部成立的话,那么两名一等兵将被判以终身监禁。

  由于这起案件的影响非常恶劣,美军迟迟不愿意公开案情的调查进展情况,担心这一案件公开后会影响美军,特别是海军陆战队的形象与士气。加上当时伊拉克战争日益临近,所以美军对本案的调查进展三缄其口。直到今年的5月3日,美军才正式公开本案的调查和审判进展情况。

  21岁的一等兵博伊金被控13项谋杀罪名全部成立。勒琼兵营的发言人小康纳利军士长坦言,博伊金现仍被拘押在勒琼兵营内,就等着最后宣判,一旦最后宣判完成,博伊金将被押往军事拘禁所服终身监禁。25岁的拉姆雷兹的指控罪名则被排除。在听证会期间,美海军犯罪调查官罗伯特向法官和陪审团成员出示证据显示:在仓库内一张便条上发现的指纹和一个被破坏的降落伞包上的DNA,以及其中一个降落伞包上的皮肤细胞DNA与博伊金的DNA吻合。

  这一结果宣布后,博伊金大喊不服,他一口咬定拉姆雷兹是同犯。博伊金告诉调查官说,去年9月17日,他前往降落伞仓库,结果看到拉姆雷兹正在那里割降落伞绳。拉姆雷兹告诉博伊金说:“他们正在处分我,也处分了你。为什么不干他们一把?”在拉姆雷兹的鼓动下,博伊金设法把被割断绳索的降落伞重新打包,这样就让别的检查人员不会发现降落伞已经被做了手脚。

  今年1月,当调查人员将两人押到同一个房间的时候,博伊金冲着拉姆雷兹怒声高喝:“这些全都是你割的,你为什么还在撒谎?”

  正因如此,海军调查官决定继续对本案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如果调查的结果属实的话,那么两名一等兵将被判终身监禁。

  这起万米高空谋杀案之所以震惊全美国,因为美军内部的军纪危机实在是到了令五角大楼侧目的地步。美军内部的性丑闻、在盟国的强奸杀人放火,都说明了美军的军纪松弛。欧洲警察机构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军驻科索沃部队是巴尔干半岛多种犯罪活动的同谋:他们参与走私毒品,贩卖武器,洗赃钱,涉及金额高达4亿美元,一些士兵借巡逻之便污辱科妇女。

  另外,美军高层军官有令不行,仅美陆军统计,1992年至1995年期间就有6名上校拒绝执行命令。自1996年以来,更有171名中校和上校拒绝服从命令。(徐冰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