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名英籍恐怖嫌疑人可能潜入 英国警方急查下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4: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消息,英国反恐警察及军情五处特工目前已加强戒备搜寻两名英国人的下落,这两人可能接受过“基地”组织的自杀炸弹训练。

  据信这两人在阿富汗战争结束后潜逃回英国。其中一人是亚裔,在伦敦西部费尔瑟姆少年犯管教所里服刑时皈依伊斯兰教。另一人为英籍黑人,曾有贩毒前科。他在伦敦南部一所清真寺里开始信奉伊斯兰教。此人年龄在20至30岁之间,英国情报机关手头上关于他的资
料非常少,只知道一些外貌信息,以及他在阿富汗接受恐怖训练时用的假名。

  苏格兰场高层官员表示,去年有100多名英国人前往阿富汗加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其中有些人受训后已偷偷潜回英国。英国官员担心,根据这两个人的受训背景,他们可能会用汽车炸弹袭击议会及美国驻英大使馆等重要目标。

  提供这两名嫌疑犯情报的是两名在押犯人。一个是拉姆齐·比那尔希巴(Ramzi Binalsibh),也门人,去年9月被捕,是911恐怖袭击的重要组织者。另一个是卡利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ed Sheikh Mohammed),科威特人,今年3月份在巴基斯坦被捕,也是911袭击策划者之一。

  虽然目前尚没有这两名英国恐怖分子嫌疑犯活动的确切情报,但苏格兰场及英国政府均担心“基地”组织正在计划发动新的袭击。目前伦敦市内各个重要设施周围已经设立了水泥路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