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八国首脑会议可能重演美法在伊问题上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6日消息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在法国的的埃维昂举行。八国外长在巴黎为这次首脑会议举行了准备会议。鲍威尔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宣布美法两国的关系重新修好。但英国《泰晤士报》5月24日发表的文章认为,尽管法国和美国在巴黎的外长会议上,试图忘掉它们以前的争吵,但它们在下周末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上可能重演它们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

   文章说,八国外长确定了首脑会议的议程。这次会议讨论的重点将集中在恢复世界经济、援助比较贫穷的国家和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然而,这次首脑会议的东道主希拉克总统和他的班子已经清楚表明,他们认为伊拉克的无政府状态和恐怖主义的死灰复燃已经表明法国提出的论点是正确的。从埃维昂开始,他们还将寻求他们的憧憬:一个由法国领导的欧洲将与美国的力量实现均势。这将使欧洲发生分歧,因为英国首相布莱尔正领导着支持一个由美国领导的“单极”世界的亲大西洋阵营。希拉克正在通过使埃维昂首脑会议上的议程,包括像环境和给第三世界提供药品这样的“软实力”问题来强调这一点。他认为“软实力”是法国的强项,但却是具有“硬实力”的美国的弱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