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斗导航系统无缝覆盖 黄春平称星数可增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2: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第三颗“北斗一号”昨天被送入太空标志着中国已自主建立完善的卫星导航系统。中国运载火箭型号总指挥黄春平说,根据国民经济发展的水平和实际需要,可以考虑增加星数,再向太空发射导航卫星。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由两颗工作卫星和一颗备份卫星组成,可以全天候全天时提供区域卫星导航信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确定中国用户地理位置,实现无缝覆
盖。该系统已经于2001年底开通运行,并为中国经济发展服务。

  据黄春平介绍,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服务范围包括中国大陆及东南海域所有地域,属区域性系统。目前该系统发射三颗星的投资较少,适合中国当前经济能力和有关方面的需求。根据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可以考虑发展成为准全球性系统。

  据了解,全球性卫星定位系统卫星数量在24颗左右,准全球性系统的卫星数量在6颗左右。(张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