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考虑从委内瑞拉每日进口5万桶战略储备原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5月25日专电(记者姚欣)委内瑞拉能源和矿业部副部长路易斯·维埃尔马25日证实,美国政府目前正在就每天从委内瑞拉进口5万桶战略储备原油一事同委方进行谈判。

  维埃尔马表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重要成员国,委内瑞拉在可能与美国达成的协议中将充分考虑到欧佩克的整体利益,绝对不会为了单纯的经济利益而违反欧佩克
为委内瑞拉规定的石油出口配额。

  委内瑞拉是世界第五大产油国,也是西半球目前已探明的油气资源储量最丰富的国家。根据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公布的2003-2008年的发展计划,委内瑞拉将在6年内在石油领域投资400亿美元,将其石油日产量由目前的320万桶左右提高到510万桶。

  对美国来说,从委内瑞拉开出的油轮只需要7天就可以抵达其东海岸的炼油厂,而同样从波斯湾开出的油轮到达美国本土则需要约3周的时间。因此,从委内瑞拉到美国的海上石油运输是美国最方便、快捷的供应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