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放弃对话前提条件 同巴基斯坦关系有望改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1: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金融时报》5月26日援引印度外长辛哈的话说,印度不再将巴基斯坦彻底阻止越境袭击活动作为两国展开对话的前提条件。这番言论表明印度的对巴政策发生了转变。

  辛哈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停止袭击是对话“取得成果”的一个先决条件,但并非展开对话的前提条件。“如果它是(对话的)前提条件,那么瓦杰帕伊总理就不会在上个月向
巴基斯坦伸出‘友谊之手’了。”但辛哈强调,若想取得对话成功,就必须结束越境恐怖主义活动。

  他继续表示:“在他们尽了最大努力的情况下,如果仍然无法控制一些跨越控制线的活动,那么我们就应该进行合作共同打击这些活动。”

  近一个月来,南亚局势出现了明显的缓和迹象。巴基斯坦总理贾迈利表示,印巴对话“不久后”即将进行。但印度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5月23日则称,印度将不会在近期内同巴基斯坦举行和平对话。(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