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计划前往中东地区推动和平“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专电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说,美国总统布什准备于6月初前往埃及和约旦访问,以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但这一外交举措尚未最终决定。

  据报道,美国有关先遣人员已于25日离开华盛顿为布什可能的中东之行做准备。在法国参加完八国峰会后,布什可能还要对中东地区的第3个国家进行访问。

  以色列内阁25日表决,以微弱多数接受了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这是在美国公开承诺将考虑以色列对“路线图”的保留意见后发生的。布什当天说,以色列接受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向巴以和平“迈出的重要一步”。

  由联合国、欧盟、俄罗斯和美国组成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议代表商定的“路线图”计划提出在国际监督下分三个阶段逐步实现巴以和平:截止今年5月,以巴双方实现停火;6个月至12个月为过渡期,2003年底建立一个有临时边界和主权象征的巴勒斯坦国;2005年完成最终地位谈判并建立巴勒斯坦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