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着力提高野战自动化指挥整体效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0:53 人民网

  5月初,北京军区某联勤分部邀请10余名专家教授,对该分部近年来研制开发的25个计算机软件进行功能测试,从中筛选出19个软件用于野战自动化指挥系统,6个软件被淘汰。这个分部通过整合信息资源,择优汰劣,集约配置,提升了信息资源的整体效能,野战自动化指挥能力大大提高。

  该分部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步,研制开发了一系列联勤保障自动化软
件。为发挥好这些软件的实用效能,分部组织所属人员首先从信息化建设理论着手,将信息化建设研究课题内容细化为28个课题进行集中研讨,为建立后勤信息化建设理论体系搭好框架。随后,他们对信息化建设内容进行筛选整合,按照分部各保障专业、仓库类型和保障任务设计信息化建设方案,初步实现了指挥控制、政治教育、军事训练、科研改革、安全管理和业务建设的信息资源共享。同时,他们进一步拓展了野战政工指挥车、野战参谋工作车和野战业务作业车的功能,初步形成了集数据图象和网上可视电话为一体的自动化指挥网络,实现了应急机动保障的野战化、车载化和集约化,提升了应急机动保障能力。

  该分部还把人才资源的整合作为信息化建设的关键,依托驻地科技优势和信息资源,与陆军指挥学院、军械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姻,聘请了10名专家作为顾问,大力开展信息化演练,并在演练中穿插进行心理战、电子战、反欺骗、反干扰等训练,利用计算机进行信息软件的网上推演,培养出一批熟悉野战自动化指挥的指挥员和技术员。(张志华、丁碧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