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报纸披露最新内幕:萨达姆砍头竟成“癖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0:33 人民日报-江南时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25日披露,美英军方日前从巴格达内政部和司法部大楼中新搜查出来的一批绝密文件显示,在萨达姆执政期间,萨达姆对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犯罪行为深恶痛绝,以至于连一些最普通的犯罪行为譬如小偷、妓女等,他都无一例外地将其判处死刑。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尽管一部分被处以死刑的罪犯都是被枪毙或吊死的,但还有许多罪犯却是被萨达姆亲自下令“将他们的脑袋砍掉”。文件显示,斩首显然成了萨达姆最喜欢的一种对别人的惩罚方式!

  新发现的文件显示,在伊拉克,任何刑事犯罪案件,不论大小,萨达姆都要事必躬亲,亲自批示,对那些大大小小的犯罪分子施以他“最权威最可怖的惩罚”。一份1993年的死刑判决文件显示,5名涉嫌盗窃巴格达大学校园内计算机的嫌疑犯就曾被萨达姆大笔一挥,下令“将他们变成尸体”,尽管这5名嫌疑犯很可能根本就是冤枉的。

  尽管萨达姆的死刑批注只有冷酷无情的寥寥数字,然而经过萨达姆手下官员咬文嚼字的修饰,这份冷酷无情的“砍头令”往往会变成一篇充满文雅词汇的奇特公文。在巴格达大学计算机盗窃嫌犯的死刑批准书上,萨达姆的秘书写道:“你们提到的计算机盗窃一案,我们的总统———愿真主保佑他———已经作出了如下判决:尽快砍掉他们堕落的脑袋吧,总统的决定不容任何逆转。对于这些地球上的渣滓来说,总统认为也许没有比砍掉他们脑袋更好的惩罚了。”萨达姆的秘书最后写道:“因此,你们必须采取总统选定的这个最适当的方式,将他们变成尸体。愿荣耀归于我们的总统……”

  内政部的秘密文件还显示,在伊拉克,尽管有成百上千的人被死刑执行班处以绞刑,但显然老萨最喜欢的死刑方式还是“斩头”。而这些罪犯大多数只不过是普通的妓女和小偷而已。有些罪犯的脑袋被砍掉后,甚至还留在巴格达的街头示众展览。据巴格达当地居民称,至少有一名当地妓女的脑袋被砍掉后,被随便丢弃在了巴格达街头。

  在伊拉克,按照法律18岁以下的少年不适用成人刑法,但新发现的文件显示,只要犯了罪,在萨达姆眼中根本就没有成年人和未成年人之分。不过有一次,他却意外地放过了一个少年。

  事实上,在萨达姆的统治下,巴格达“特别法庭”不过是摆设而已,因为大多数案件的判决都必须经由萨达姆批准。(罗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