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报:伊拉克战俘遭美军非法关押 曾发生叛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0:30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观察家报》5月25日文章说,美国正在巴格达机场附近营地非法关押数以千计的伊拉克战俘以及其它俘虏,而且拒绝让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前往营地探视。

  文章说,由于俘虏们处境恶劣,上周其中一个营地内发生了“叛乱”,来自美军官员的消息说美军已经“处理”了这次叛乱。

  国际红十字会认为,美军共关押了大约3000名俘虏,不过美军拒绝让国际红十字会进入这些营地查看情况。

  《观察家报》还有消息说,有间接证据证明一些俘虏受到了美军虐待,他们口中被塞着东西,头上被蒙起来,就像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阿富汗反恐俘虏一样。美军的这种行为可能违反了国际法。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在巴格达说,这些被关押的人,不管他们是战争俘虏还是因为抢劫被逮捕,国际红十字会都有权去看望他们。“在这场战争结束一个月后,我们仍在等待通知。美军这种做法违反了日内瓦国际公约。”(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