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总统质疑美国:“基地”组织真的存在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10:29 中国日报网站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科威特报纸《新闻报》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基地”恐怖组织可能就不存在,本·拉登也无力指挥世界各地的恐怖袭击活动。

  阿萨德对“基地”策划和实施了9·11事件、沙特连环爆炸案和摩洛哥的恐怖袭击的说法表示怀疑,并反问道:“难道真的有被称为‘基地’的组织?就在阿富汗?现在它还存在吗?”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5月25日报道,阿萨德说:“本·拉登既不能使用电话交谈又不能利用互联网,但他依然能同世界各个角落保持通讯联系,这合乎逻辑吗?”

  在阿拉伯世界,持这种观点的人不在少数。他们认为这是美国的阴谋,华盛顿炮制或者夸大了“基地”组织构成的威胁,其目的就是要把穆斯林描绘成非常危险的群体。

  在谈到中东问题时,阿萨德对美国的政策表示了不满,认为美国一切以以色列为中心。“只要以色列对叙利亚和阿拉伯国家满意,美国自然就满意。以色列是一个占领我们领土的国家,但我们还必须去考虑它的利益。这是什么逻辑?”

  美国一直指责叙利亚支持国际恐怖分子。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更是对叙利亚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指责它为萨达姆政权的高官提供庇护,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向伊拉克提供军事装备,甚至威胁要对大马士革进行制裁。叙利亚否认了这些指责。(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