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哈塔米强调伊有和平使用核技术的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网5月25日电伊朗总统哈塔米25日声称,伊朗有权和平使用核技术。

  哈塔米是在同到访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举行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我们不是为了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平使用核能的权力应该给予那些需要它的国家。”

  哈塔米还否认了美国提出的有关伊朗核武器问题的指控,他重申,伊朗签署了禁止扩
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协议,并一直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

  据报道,唐纳在对伊朗为时一天的访问中,还就一系列所关心的问题同伊朗进行了讨论,其中包括传闻中的伊朗为“基地”组织成员提供庇护、消极干预中东和平进程及核武器扩散等问题。

  唐纳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对伊朗可能有‘基地’组织成员表示关注,并警告伊朗说,任何在生产核武器方面迈出的步骤都将是不能接受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