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以通过和平路线图朝实现和平迈进重要一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作为对以色列内阁通过中东和平“路线图”的最初反应,美国布什当局称以色列内阁的这个决定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美国白宫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期望与所有各方合作以实现和平。

  早些时候,以色列内阁讨论通过了新的中东和平方案,这是以色列政府首次确认巴勒
斯坦人有权建立自己的国家。

  虽然好几位极右内阁成员以及沙龙总理自己的利库德集团成员反对,这项被称为路线图的和平方案还是在以色列内阁获得通过。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以色列右翼政府内阁25日最终以12票赞成、7票反对、4票弃权,接纳了这份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提出的和平路线图。

  沙龙总理据报在辩论中提醒他的内阁同僚,如果不接纳这个由美国支持的方案,将导致与华盛顿的关系发生危机。

  沙龙总理本人对这个方案也有反对之处,但在美国做出公开保证会处理以色列对路线图的重大关注问题之后,他决定接受方案。

  但以色列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说,以色列内阁同时通过了一项决议,拒绝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的权利。

  这个由四方提出的路线图要求以色列冻结在被占领土建犹太人定居点,这被认为是中东和平的障碍之一。但沙龙明确表示,只有那些没有得到以色列政府批准的定居点才会停止。

  他也要巴勒斯坦方面停止所有暴力,以色列才会作让步。而路线图中要求两者同时发生。

  巴勒斯坦当局一方面对以色列内阁接纳表示欢迎,但另一方面谴责以色列给路线图附加条件,称任何不完全的接受都是不够的。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与好几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通话后星期天曾警告说,如果以色列内阁试图附加条件或者淡化方案,可能会毁了整个路线图。

  现在,以色列内阁已通过了这个方案,下一步可能是美国总统布什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和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举行峰会。

  真正的考验将是双方都必须实施第一阶段计划的时候,其中包括巴勒斯坦方面采取具体措施结束极端分子的暴力。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需要从近三年占领的地区逐步撤军,冻结在西岸和加沙地带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和平路线图还包括以色列放弃1967年战争所占领的领土,除西岸和加沙地带之外,还有戈兰高地和东耶路撒冷;最终在2005年以前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