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向伊朗施压 要求协助调查爆炸和交出基地疑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5月25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消息说,美国正在向伊朗施加压力迫使其进行合作,以便协助调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自杀性爆炸袭击,此外美国还在迫使伊朗交出在其境内活动的“基地”组织嫌疑犯。

  据报道,这些官员指出,美国是在利雅得发生爆炸后不久提出这些要求的,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情报部门发现,躲藏在伊朗境内的“基地”组织成员可能参与了利雅得爆炸。5月1
2日发生的利雅得爆炸导致34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美国人。

  自从阿富汗反恐战争开展以来,布什政府与伊朗官员举行了多次秘密会谈,最近一次会谈大约是在一周之前。不过有消息称,布什政府在获悉伊朗境内“基地”组织成员可能参与爆炸袭击后已经暂时取消了原定会谈。

  布什政府一位高官说:“我们没有举行面对面会谈,而是向他们(伊朗官员)传递出这样的消息,伊朗与‘基地’组织的联系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以及其它与沙特爆炸有关的方面已经明确指出,伊朗需要采取合作态度以便展开调查,而且也没有理由让‘基地’组织成员留在伊朗境内。”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贾瓦德·扎里夫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采访时说,德黑兰正在与其它方面合作控制“基地”组织,但是不会回应那些“施压性的语言”。他还说,伊朗已经逮捕了数名“基地”组织成员,正在对他们进行审讯,并可能把相关信息与其它政府分享。(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