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前军人扬言武力讨工钱 寡妇集体抗议讨抚恤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44 京华时报

  (记者吴伟农)

  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一直没有领到薪水的伊军人走上街头,向美英联军抗议,要求得到公正的待遇。伊拉克军人还威胁说,如果不继续给他们发工资,他们将诉诸武力。25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大约50名伊拉克军人在24日向英国军队表示不满。

  前军人为讨工资要动枪

  据25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大约50名伊拉克军人在24日徒步来到巴士拉的一处萨达姆行宫前,向英国军队表示不满。这些军人被全副武装的英国士兵挡在门外。而在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军人也发出了类似的抱怨。

  “如果他们不付工资,我们将制造麻烦。”41岁的中尉阿哈迈德·穆罕默德说。穆罕默德在伊拉克海军服役长达25年,也是这次抗议的组织者。“我们家里有枪,如果他们不付工资、让我们的孩子受苦,他们会遭报复的。”

  穆罕默德说,伊拉克军人今年2月从伊前政府那里领到了最后一笔薪水。他过去每个月的收入是20万第纳尔(约合200美元),现在,他们一家跟许多伊拉克家庭一样,正在绝境中苦苦挣扎。

  穆罕默德还说,当初如果他们拿起武器反抗美英联军,战争还将持续。“英国和美国人将有可能不在我们的地盘上,有可能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大街上。是我们把他们放进来的。”

  曾经抵抗过美英联军的伊拉克军人也要求得到报酬。他们说,抵抗入侵是他们的职责。35岁的纳扎尔·阿布达拉默说,“我们不是为萨达姆而战,我们是为自己的家人而战”,“我不想从美国人那里拿到薪水,我们伊拉克很富有,我们要从伊拉克的财富中拿到薪水”。

  “我有权力得到补助。”伊拉克海军军官纳赛尔·什贝气愤地说。

  寡妇集体抗议讨抚恤金

  事实上,伊拉克军人并非是惟一上街表示不满的人群。24日,在巴士拉的英国军队基地附近,一群在两伊战争中失去丈夫的寡妇进行集体抗议,要求伊拉克临时管理机构继续执行萨达姆时代的抚恤金发放制度。

  在巴格达,美国在伊拉克行政管理机构24日第一次在战后向政府雇员、电力工人发放了薪水。在巴士拉,一些愤怒的伊拉克士兵说,他们服役是养家糊口的主要来源,他们应该跟文职人员得到相同的待遇;在战后的伊拉克,他们不应被忽视。

  美英联军官员未作出反应

  美英联军官员没有直接对伊拉克军人的威胁作出反应。在巴士拉的英国军方发言人克里弗·伍德曼说,前伊拉克军人将在几个星期之后重新注册,其中一些军人将被录用为文职兵,以帮助重建巴士拉。

  伍德曼说,雇佣前伊拉克军人是个有争议的话题,不会在一夜间解决。他说:“我们正在接通电和水,但军队问题更困难。”

  美英联军的近期计划是,编写前军队人员的花名册,在仔细审核该名册后,其中一部分人将被分配到文职位置。长远目标则是组建一支由伊拉克文官监督的新军队。

  本月23日,伊拉克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发布了解除伊拉克武装部队的命令,要求伊拉克人在三个星期内上缴任何自动武器和重武器。在6月14日以后,任何被发现私藏违法武器者将被拘留和面临刑事犯罪起诉。但伊拉克人可以拥有手枪、猎枪和其他轻型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