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晤士报》:英国警方追捕“自杀袭击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38 北京青年报

  英国《泰晤士报》25日称,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全力追捕两名接受过“基地”组织训练的恐怖嫌疑犯。为避免遭受恐怖分子的袭击,伦敦的许多著名旅游景点已处于高度戒备中。

  《泰晤士报》称,这两名嫌疑犯中一人为英籍亚裔人,另一名则是黑人。他们曾在“基地”组织中学习实施自杀爆炸的方法,并曾与理查德·里德在伦敦同一座清真寺内做过礼拜。后者因为企图使用“鞋底炸弹”在大西洋上空炸毁美国飞机而于今年1月被捕。

  文章说,关押在美国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内的

  一些嫌疑犯证实,这两名嫌疑犯曾准备发动自杀袭击。根据美国军方提供的情报,一名美国画家已经绘制出了两人的模拟像。目前,他们的模拟像已经被发放给英国军事情报5处的工作人员。

  文章援引英国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如果这两人依然听命于“基地”组织,那么他们“随时都可能引爆定时炸弹”。

  尽管伦敦警察厅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泰晤士报》的报道做任何评论,但首都重点地区一日严似一日的警戒却是不争的事实。(高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