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推出提高士官综合素质新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何成桂、特约通讯员于贵民报道:4月底,沈阳军区某摩步旅战术训练场上,由80余名士官组成的步兵、炮兵、工兵、坦克兵、防化兵等多兵种士官分队,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时而藏身掩体,运用网络平台展开信息战;时而驾车操炮,熟练操作多种武器,与“蓝军”展开战术对抗。这是该旅将士官集中组训后举行的首次演兵。

  为提高兵种分队指挥士官的综合素质,这个旅在全旅各兵种专业分队抽调了80余名指
挥士官,每周专门拿出两天时间对他们集中强化培训。该旅以未来担负的作战任务为牵引,针对部分初级指挥士官专业技能单一的实际,采取“全能交叉式”的训练方法,通过设置条件复杂的战术训练课目和实战化对抗演练,使指挥士官既熟练掌握本专业技能,又学习了解旅属坦克、炮兵、通信、工兵、防化等各专业兵种的相关内容。

  针对指挥士官既是战斗员、又是指挥员的特点,该旅把强化士官合成作战能力作为施教重点。他们通过请军事院校的专家教授和上级机关人员前来讲课,利用旅局域网实施信息化指挥作业教学,不同专业的士官之间开展互帮互学等方法,提高指挥士官的军事理论素质和合成作战能力。据介绍,目前这些指挥士官已能够初步运用计算机进行数据分析、战术演练、图形处理、信息传递、多媒体制作,并基本了解和掌握了现代信息战、心理战等军事理论知识,组训能力明显增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