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3500亿美元减税案(附法案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26日电美国国会23日通过了一项3500亿美元减税法案,这一金额还不到总统布什原先提案的一半规模,但支持派称,该法案已足够刺激经济,并提升布什重新当选美国总统的机率。

  众议院以231:200的票数通过了减税法案,反映出众议院中多数议员支持减税计划,随后参议院以51:50的接近票数也通过了该法案,其中美国副总统Dick cheney投出了关键性
一票。现在就等待布什对此的态度,而他已表示将签署这一法案。

  这一修正法案将股息税和资本收益税的税率上限下调至15%,期限至2008年,同时扩大了正在实施的收入税削减计划的规模。另外,该法案还包括减免针对企业的部分税收,以推动对新设备的投资,并将在2003年向有子女家庭提供每位儿童最高400美元的支票。

  美国商务部长Don Evans表示,这一减税计划将有助创造就业岗位。他在接受NBC“今日”(Today)秀访谈时指出,“这对美国人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对那些目前失业并正在寻找就业机会的个人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

  原本寻求有更大减税规模的共和党支持派称,缩小规模的法案仍能够刺激股价和经济。

  众议院多数派领袖、德州共和党人Tom De Lay表示,金融市场将在该计划中“显现信心”。他称该法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并承诺由共和党执掌的众议院将通过更多减税议案。

  反对减税法案的民主党人表示,该计划的主要收益群是有钱人,并将加重美国国内的巨额债务。在通过了减税法案后,参议院接下来要投票表决的内容是有关将美国债务上限提高创记录的9840亿美元的议案。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Mark Dayton表示,“减税法案是我看到过的最危险、最具破坏性和最不光彩的政府措施之一。这是国会中部分人仰慕的美国富有和权利阶级对联邦财政部的一次可耻掠夺行为”。

  美国国会通过的减税法案细节

  美国国会刚刚通过了一项3500亿美元、为期10年的减税法案,并递交予此前表示将会签署该法案的总统布什。以下就是该法案的主要条款。

  --有子女家庭税收的儿童免税金额于2003、2004年提高至1000美元。今年向有子女家庭开具每位儿童400美元的“儿童税收抵免”支票。2005年免税额度恢复履行目前法律条款,届时总共的每个儿童免税额度为700美元。

  --于2003、2004年提高目前税率为10%所得税的起征点,2005年恢复履行目前法律条款。

  --于2003、2004年提高目前税率为15%所得税的起征点,同时提高申请联合退税之夫妻合作工作的子女标准扣除额增幅,2005年恢复履行目前法律条款。

  --将2006年个人所得税削减计划提前至2003年起执行。(27%税率削减至25%;30%税率削减至28%;35%税率削减至33%;38.6%税率削减至35%)

  --2003、2004年,个人交纳的替代性最低税免除额度上调4500美元,夫妻共同申请的额度上调9000美元。

  --企业红利折旧额度自30%提高至50%,执行期限延长至2004年12月31日。

  --2003至2005年,小型企业即期支出贷款额度自2.5万美元上调至10万美元。小型企业的贷款额度自20万美元提高至40万美元。上述调整幅度均与2004和2005年的通货膨胀挂钩,进行因应调整。

  --至2008年,股息税和资本收益税税率上限下调至15%。划入最低两个等级税率的纳税人,其股息税和资本收益税税率上限截至2007年结束前下调至5%,2008年完全减免。

  --向州政府提供200亿美元补助,其中100亿美元用于穷人公共医疗保健补助项目。

  受减税计划提振,美股走高

  周五(23日),国会最终通过了350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投资者乐观预期美国经济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反弹。美股在即将发放股份红利的股票领军下走高,尾盘略有回挫,最终主要指数以小红作收。由于长周末来临,场内成交较往日清淡。

  23日收盘,道琼工业指数上涨7.36点或0.09%,报8601.38点;Nasdaq综合指数上涨2.54点或0.17%,报1510.09点;S&P 500指数涨1.35点或0.14%报933.22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57点或0.46%报344.35点。

  尽管今日指数上扬,但从本周来看,道琼微跌0.91%;Nasdaq下滑1.85%;S&P 500则挫1.18%。同时科技股以及S&P 500终止了连续5周收红的涨势。

  科技、金融和运输类股基本持平,而零售大厂Gap负面的季度财报拖累零售类股下挫。今日唯有公用事业以及生技类股走势最为强劲。今日成交量有所萎缩,纽约证交所成交12亿手,远低于平均值14亿手。

  美财长指减税支票将在7月寄出

  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周五指出,减税支票将在7月寄往全美约2500万户有儿童的家庭。

  这些每张金额400美元的支票,主要提供给有17岁及以下子女的中等收入和低收入家庭,作为预先支付的儿童免税信用额增加的部分。免税信用额的增加,是国会今日通过的3500万美元为期10年减税法案的关键内容。

  该法案将每个儿童的免税信用额从目前的600美元增加到1000千美元,此部分增加的做法将在2006年结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