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桂林台商今年四至五月新增两千多万元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6日 08: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桂林五月二十五日电(周丹钰、吕建华)今年四至五月份,在桂林投资的台商并未受“非典”疫情的影响,在两个月里新增加一千多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对战胜“非典”充满信心。

  据桂林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莫新民主任介绍,桂林市共有台资企业二百多家,投资总额达五亿美元。台资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有旅游、食品、建材、工艺品、高新技术等。

  “非典”疫情发生后,对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旅游业影响很大,如广西最大的台资企业乐满地休闲世界,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源大减,其客源三月下降了百分之四十,四月下降了百分之七十,五月下降了百分之九十五。即便如此,台商们仍然没有失去信心。

  台商曹日章已投资建设的愚自乐园,四月份一开业就遇到“非典”的困扰,但曹日章受访时表示:“决不一根杠子打飞一船鸭子”。并提出不因“非典”影响工程,不因初试业不顺降低建设标准,不因游客稀少松懈服务管理。五月二十日曹日章从台湾转来了一百万美金工程款,把已经建好的不合格员工宿舍楼推倒重建,并招聘了四百多名员工进行培训。

  台资企业桂林市平乐县和泰石料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胜男,在桂林创业已经有十年时间,他说:“非典要防,事情也得干。”五月中旬,他陆续增加了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的投资,用于更新添置设备。

  据悉,台商们在安心生产的同时,还设法为当地政府分忧,想方设法稳定员工的情绪,同时做到按时发放职工的工资和基本生活费。桂林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从二十一个台资企业中了解到,员工工资正常发放的有十三个企业,保证或略高于基本生活费标准的有七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