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报称伊共和国特别卫队司令将巴格达奉送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3:5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星期日日报》25日报道,萨达姆的表兄弟之一、伊拉克特别共和国卫队司令提克里蒂在巴格达被美军包围后叛变投敌,将首都拱手相送给美军。

  《星期日日报》援引与萨达姆政权关系密切消息人士的话说,提克里蒂以及20多名随从于4月8日,即美军攻入巴格达的前一天,乘坐一架美军运输机飞往伊境外美军基地。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曾宣布他已在战斗中被打死。

  一名伊拉克军队将领透露,4月4日萨达姆国际机场被美军攻占后,提克里蒂下令其所辖军队放下武器。此人后来没有出现在美军公布的伊拉克55名高官通缉名单中。

  一名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对《星期日日报》说,美国中央情报局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年就开始策划用重金策反巴格达守军的交易。接受这项交易的伊军将领们同意在美军兵临城下后缴械,而美军攻占巴格达机场就是通知他们变节的信号。

  共和国特别卫队主要驻守巴格达市区或巴格达附近地区,是除特别安全局和秘密警察外惟一可在巴格达城区驻防的陆军部队,主要担负保卫巴格达和总统安全的任务。共和国特别卫队虽然没有大量配备坦克等重型武器,但因其成员大多来自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人们普遍认为,这支部队对萨达姆最为忠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