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祖国大陆群众团体关注台湾非典疫情并表慰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3: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全国妇联连日来分别发出慰问信或发表谈话,对遭受非典型肺炎(SARS)疫病威胁的台湾同胞表示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愿为台湾提供抗疫物资并尽速送达台湾。

  中华全国总工会二十四日发出的慰问信称,在大陆抗击非典型肺炎过程中,我们已多次收到台湾工会组织和劳动界朋友们的电话和信函,热情的鼓励和亲切的问候使我们再次感
受到台湾同胞的骨肉亲情。如今,疫情在祖国大陆已得到一定控制,却仍在台湾蔓延,祖国大陆职工十分担忧。我们盼望疫情的阴霾尽快散去,盼望大家健康、平安。我们十分愿意为台湾的抗疫工作尽心出力,提供抗疫物资,并以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送达台湾。

  全国妇联负责人今天就台湾非典疫情发表了谈话,向台湾各界妇女表示亲切问候,表示愿与台湾姐妹一道,携手并肩,共战非典。这位负责人说,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我们更能体会到疫情带给家庭的威胁和伤害,感受到至爱亲朋生命健康的可贵。我们愿与台湾的妇女姐妹一道,携手并肩,共战非典,驱除病魔。我们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负责人今天也发表讲话说,全国青联愿意为台湾岛内的非典防治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代表全国青联和祖国大陆亿万青年向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台湾医务工作者、病患者和各族各界的青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另据了解,全国台联会长杨国庆二十三日也发表致岛内乡亲的公开信,代表大陆台胞慰问他们,并衷心两岸能紧密合作,共同“抗非”成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