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外长拒绝印度有关建立两国情报共享体系的提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5日电(记者张宁)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25日报道,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当天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说,巴基斯坦在同印度进行对话前不会与印度建立情报共享体系。

  卡苏里是在回应印度提出的双方建立情报共享体系的建议时作上述表态的。印度外长辛哈日前提议印巴两国建立情报共享体系,并由两国军队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进行联
合巡逻,以防止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从巴基斯坦境内“渗透”到印控克什米尔地区。

  卡苏里说:“在印巴两国进行对话之前,理论上不存在建立此种合作机制的可能。”他说,印巴两国当前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对话建立彼此间的信任,从而解决两国间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所有争端,在此基础上才有可能建立任何具体的合作机制。

  今年4月以来,印巴两国政府首脑先后表达了重新展开对话的意愿,但双方均未在各自坚持的立场上让步。印度坚持巴基斯坦必须停止支持“越界恐怖主义活动”,巴基斯坦则反复强调不会绕开克什米尔问题与印度对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