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广西总队党委用人有道官兵奋发有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3: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文雁、记者丁海明报道:一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大大提高了武警广西总队的执勤和处突能力。截至5月中旬,这个总队已有50余名指挥警官在重大行动中受到武警总部表彰,20多名官兵的30多项成果获得奖励并在武警部队推广使用。这些青年官兵表示,他们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党委坚持与时俱进的用人导向。

  几年前,一些看似平平的青年人,仅仅因单位变化或岗位调整,很快就能独当一面。
为此,总队党委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悉心倾听官兵意见。大量事实给他们以深刻启发:人才成长需要一定周期,党委不能只重视那些做出了成绩的官兵,处于萌芽期的人才更需要帮助和扶持。紧接着,党委责成有关部门建立官兵成才档案,并通过举办青年论坛、比武擂台等系列活动,为人才成长开启绿色通道。

  党委用人有道,官兵奋发有为。中尉参谋唐康俊还是一名战士的时候,便对执勤中的监控难题产生了兴趣。总队党委在组织可行性论证后,先后拨款10多万元支持他攻关。小唐不负众望,成功研制出“执勤哨兵红外线监控器”,并获得武警部队科技进步奖。提干以来,他又有3项成果问世,其中“武器库防盗报警器”已在武警部队推广普及。大学毕业的李春祥刚到总队医院时,工作中施展不开手脚,总队党委及时为他科研攻关提供财力物力支持。不到两年,李春祥就取得不少成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