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将在保加利亚建立“欧洲反恐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5月25日电(记者郭春晓)据保加利亚报纸25日报道,正在这里访问的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主席赫苏斯·埃斯皮加雷斯·米拉说,国际刑警组织将提供人力、物力、资金和技术方面的援助,在保加利亚建立“欧洲反恐中心”。

  米拉说,由于保加利亚位于东西方的“交汇处”,而且多年来与国际刑警组织进行了出色的合作,所以“欧洲反恐中心”设在保加利亚是适宜的。

  据报道,未来的反恐中心将对来自欧洲各国的警官和专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反恐和反电脑犯罪训练”,将全面提高受训人员打击毒品走私、贩卖人口、走私武器和卖淫嫖娼等犯罪活动的技能。反恐中心将设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附近的内务部科学院内。2002年9月,这里建立了一所由巴尔干国家组成的“东南欧反恐中心”。未来的“欧洲反恐中心”将在“东南欧反恐中心”的基础上扩建。保加利亚位于巴尔干半岛,是欧亚两大洲陆上交通的枢纽,也是国际犯罪集团走私毒品、武器和拐卖人口的重要通道。近年来,国际恐怖主义也渗入巴尔干地区。米拉访保时宣布的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全球6000名犯罪分子中,巴尔干国家占不小的比例,仅保加利亚就有38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