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内阁通过“路线图”计划 巴以有望举行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2:05 新华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路透社消息,以色列广播电台报道说,以色列内阁在星期日投票通过了美国提出的中东地区“路线图”计划。根据此计划,巴勒斯坦将在2005年之前建立巴勒斯坦国。

  迫于华盛顿的强大压力,以色列总理沙龙在星期五极不情愿地表示愿意接受和平“路线图”计划。他曾对媒体说:“现在已经是我们和巴勒斯坦人分割这块土地的时间了。”

  由于内阁中多名极右派部长和沙龙自己的利库德集团内部强硬反对,沙龙为使此计划获得通过可说费尽心机。据以色列广播电台称,此次内阁投票结果是12票赞成,7票反对,4票弃权,沙龙总算涉险过关。

  随着此项历史性和平计划的通过,由美国主持的巴以峰会已经搭建好上演的舞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