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尼决定从俄罗斯采购数十亿美元的军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美国之音》网站2003年5月19日报道]不久前,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对俄罗斯和波兰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的最大目的就是进行军事采购。

  据印尼武装部队总司令苏达多称,在从莫斯科购买了1万支新型步枪、海军直升机和12辆两栖运输车后,这次首批购买的两架远程"苏-27"战机和两架"苏-30"战机将在2003年交货,至少其他44架战机也
将在未来4年内交付使用。同时,印尼与俄签署了一项双边武器采购协议,在未来几年里,印尼计划购买数十架俄罗斯苏霍伊战斗机和轰炸机的合同。此外,印尼还对俄罗斯的直升机、装甲运兵车、俄制步枪和货运喷气机等军备感兴趣。据介绍,此次预计花费几十亿美元的军购,印尼将支付部分现金,其他则以农产品如橡胶、茶叶、咖啡和棕榈油来偿付。

  梅加瓦蒂总统还希望扩大印尼和波兰在军事领域的合作。她在访问期间亲自参观在华沙的军事设备展示,其中包括波兰的通讯系统、坦克、雷达、军机和直升机等。地区战略专家指出,印尼之所以向俄罗斯以及波兰购买武器技术很大一部分因素是直到现在,美还在实行对印尼的军售禁令。为了能使印尼拥有30万人的军队走上现代化的道路,淘汰已过时的武器设备,印尼似乎顺理成章地转而求助于俄罗斯,力求恢复由梅加瓦蒂的父亲苏加诺在50年代建立的印尼和前苏联的亲密关系。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