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批准皇家空军的空中加油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1: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5月14日报道]澳大利亚已经批准了一项价值13亿美元、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购买或租赁5架新型空中加油机的计划,这些飞机将在2007年前替代现役的波音707加油机。这项计划是新财年中最大的项目,于5月13日公布的2003~2004财年预算总额为97亿美元。

  澳大利亚空军正试图为作战联队采购加油机,尽管两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波音707加
油机在去年的"持久自由"行动中执行了为美国海军F/A-18和法国"幻影2000"加油的任务,但目前空军现有的飞机主要用于训练任务。澳大利亚需要新的加油机来支持空军的F/A-18和F-111以及"楔尾"预警和控制(AEW&C)飞机。澳大利亚空军正在研究新型加油机方案,包括租赁或购买波音767-400ER改造型或者A330加油机型。

  澳大利亚国防军(ADF)还计划在3年内花费1.61亿美元为直升机和运输机安装电子干扰系统,这些飞机包括"黑鹰"、"海王"MK-50A直升机和C-130H运输机。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使得澳大利亚增加资金为飞机加装防空导弹系统以确保机组人员、乘客以及飞机本身的安全。新预算中另一个航空航天项目是总值1940万美元的为F-35联合攻击机开发长期维护和支持概念。澳大利亚国防军还计划投入7.1亿美元用于后勤支持,包括参加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中的修理、训练和行动费用。

  澳大利亚空军加油机项目是几个新型加油机项目之一。美国空军正在等待布什政府同意其租赁100架波音767-400ER的计划,阿联酋也正在希望获得新的加油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