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西方及美国怎么会对中国这么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沙漠骑兵”的网友于5月25日发表在“热点评论”里的论帖)

  本人是70年代出生的,成长在西部沙漠边缘的农村,生性愚鲁。在大学勉强毕业之后,靠着不断努力,如今也在某省会城市买房安家了,生活进入小康了。想想小时候吃杂粮、穿补丁衣服的年代,有时不胜唏嘘,在农村的父母,也盖起了新房,尽管不是很富裕,但对
于当今的年代还是很感谢的,父亲出生在40年代,他认为自己的生活比当年的地主都好。对于将来,父母尽管已年近60,还是有信心。

  父亲高小文化,但关心国家大事,痛恨农村干部腐败,但不影响他对将来的信心,因为很多腐败的家伙都被他们赶下台了,其中有一个还被判了刑。他也很爱看国际新闻。每当在报纸上看到西方国家对我们指手画脚时,就气不打一处来,总是在自言自语:“哼,他们怎么会对我们这么好?地主会真心帮助奴隶过上好日子?他们他娘的X能给你吃饱饭就不错了,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他的话,让我这个所谓的知识分子无言以对。

  这些年,我自己也碰到很多类似的宣传。举例说吧,

  当年我刚毕业时,在国营工厂上班,每月400块钱,生活拮据。某朋友对我说:“来跟我搞传销吧,包你几年内成为富翁。”,然后给我讲了一大堆的好处,我听的心直晃,赶快回家和父母商量借钱,让父亲臭骂一顿,说:“你就老实点吧,瞎折腾个啥?不下力气干活老等着天上掉钱让你捡?”,后来听说某朋友因诈骗被抓了。

  过了几年,又一朋友对我说:“来跟我练功吧,练了功之后就不生病了,就是生了病,不用吃药上医院也能好。”我认为这个和我所受教育得来的知识是相违背的,没敢信。后来才知道这是个邪教组织。

  再后来,我又碰到过很多事情,宣传的手法是一致的的,是一个如果你怎么怎么样,就会怎么怎么样的造句。反正就是讲,如果你按照我所说的办,你就会得到好处。是阿,办不复杂的事,干不下力气的活,能得到好处谁都想得,不敢说别人,可这起码违背了我自己的生活常识,我想想自己这么几年来的经历,根本没有不努力就得来的好处。

  此后,我学会了怀疑,凡是那种人人扎堆,不花力气的好事,我就不再相信。我不相信一旦喝了某种圣水能让我愚鲁的本性变聪明,我不相信我一旦采取了某种方法,会让我的能力突飞猛进。

  这几年,我学会上网了,我首先得感谢的是这个时代,让我能有网可以上。在这里,有人对我宣传,一旦我们国家采取某种组织方式,就会有一大堆得好处。这些人,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知道,有一些国家老对我们这样宣传,他们的宣传就是,一旦你们采取了我们这样的民主方式,你们的公民就会自由,你们的经济就会发展,你们的国家就会强大。老天,这简直是比天上掉馅饼还美的好事,对于这样的宣传,我就会想起父亲的话。这些宣传就是只把事情往好了想,不望坏了想。窃以为,如果按照美国及西方给我们宣传,起码可能会给我带来一件坏事,那就是,我回老家探望父母,就得办出国护照。打起仗来,说不定我会和弟弟互相为敌。一想到此,我心中就会不寒而栗。

  还是要大胆的怀疑,凡事都有两面性,不能一厢情愿,要多望坏处想,这些帝国主义者,欺负了我们近百年那,他们会想方设法的帮助我们吗?会解决我们的农民问题,会解决我们的发展问题,会解决我们的台湾问题?同时,我也不怀疑,如果我们接受了西方的宣传,我们中的一部分人就会得到好处,但我怀疑的是这个数字能有多少。比如,以前有人接受了日本的“大东亚共荣圈”的想法,但受益的只有汪精卫等几个精英,可共荣圈里的老百姓,还不就是吃糠咽菜?民国政府虽然接受了西方民主,可没妨碍将委员长搞独裁,没妨碍四大家族敛财,可几亿老百姓仍旧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还是几乎什么都不能制造。华人社会里有三个政府,是谁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抬起了头,是民主的台湾吗?还是新加坡?答案就是一个,那就是在某些人眼里“不民主”的中华人名共和国。

  所以说,我们要走自己的路,建立一个强大、富裕、民主的中国,还是要靠我们好几代人继续努力,至于那些如果你怎么怎么样,就会怎么怎么样的宣传,我们不要理会,就像我父亲说的那样:“地主是不会帮奴隶过上好日子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