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基地是“危险组织” 伊正在认真打击该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20: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外交部长卡迈勒·哈拉齐5月25日称,本·拉登的“基地”网络是一个“危险的组织”,并称伊朗正在认真打击“基地”组织。

  当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已经切断了一起同伊朗的联系,因为有情报显示在伊朗的“基地”执行人员参与了5月12日发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自杀性爆炸事件。

  哈拉齐坚称,伊朗已经逮捕并驱逐了许多非法进入伊朗的“基地”组织成员,并正在审问另一部分“基地”嫌疑人。

  哈拉齐在与来访的澳大利亚外长会谈后告诉记者:“我们对‘基地’的态度是严肃的,我们将继续认真对待‘基地’问题,因为它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组织。伊朗决不会支持‘基地’组织,因为我们一直在同‘基地’作战,甚至早于美国打击‘基地’的活动。”

  据《华盛顿邮报》5月25日报道,布什政府高级官员将于5月27日在白宫内讨论对伊朗的政策。五角大楼官员已经积极呼吁采取公开和秘密行动促使伊朗“发生起义”,从而可能推翻现在的伊朗政府;此外,如果伊朗不在27日前采取打击境内“基地”组织成员的得力措施,那么倡导与伊朗接触的美国国务院可能也会接受五角大楼的这种建议。(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