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师网络平台布阵 五位一体演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9:35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5月24日电何光辉、特约通讯员徐章海报道:5月中旬以来,南京军区某师数百名师团领导、机关干部和营连主官,会聚一“网”,演练战法理论,组织模拟对抗,文、图、声、像并茂,陆、海、空、电、心战一体,勾勒出一幅部队官兵深入开展科技练兵的动人画面。

  今年以来,该师以信息化作战指挥人才建设和新战法理论构建为突破口,大力开展形
式多样的网上研练活动,推动了部队科技练兵的深入发展。为了给广大官兵提供更加广阔的练兵舞台,他们投资研发成功“千兆网研练平台”,为加快信息化建设和解决作战训练难题提供了新的“助推器”。

  为提高网上练兵的针对性、有效性,这个师认真梳理出指挥控制、火力运用、战斗编成等30多个作战重点难点课题,发动官兵献计献策,开展战法理论研讨,形成了80多篇质量较高的论文,初步构建起全新的部队战法理论体系。在此基础上,该师运用现代化的网络系统,经常组织网上对抗、网络信息攻防等演练,练谋略、练指挥、练战法、练技术、练协同、练作风。为使作战理论和网上推演转化为实际作战能力,该师通过实兵演练检验和发展了网上研练成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批既精通作战理论、又善于驾驭现代信息技术的复合型指挥人才脱颖而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