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舆论积极关注胡锦涛访问 报道强调两个“相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9: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莫斯科五月二十五日电题:俄舆论积极关注胡锦涛访问

  作者洪鸣、张朔

  二十六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飞抵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莫斯科峰会和圣彼得堡建市三百周年庆典。

  连日来,俄罗斯各主要媒体对中国新一届元首此次访问进行了充分报道和积极评价。其中,中国将继续坚持对俄睦邻友好合作方针、中国抗击非典斗争、中俄经贸合作等,成为俄舆论关注的热点。

  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二日晚,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了胡锦涛主席在北京接受该台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采访的实况,时间大约二十分钟。同一天,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播发了采访的主要内容。

  该社在报道中用小标题特别强调了两个“相信”——

  “胡锦涛表示相信,他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访问,将把双方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中国领导人相信,中国能够战胜非典”。

  五月二十三日,该社又在网上全文发表了胡锦涛主席接受上述两家俄罗斯媒体采访的内容,《俄罗斯报》也对这次采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

  五月二十四,俄罗斯《劳动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新一届领导人为期十一天的欧亚之行第一站就是俄罗斯,这是莫斯科和北京都把此访看成“继续巩固双方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征兆”。

  同一天,俄《共青团真理报》刊文特别提到了中国领导人表达的对战胜非典的信心。文章还指出,中国政府发展与俄罗斯的睦邻友好合作方针将不会改变。

  与俄国际文传电讯社一样,该报对中俄经贸往来的前景也作重点报道,认为近期两国之间的贸易额将达到创纪录的两百亿美元。

  此外,俄媒体对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在反恐、伊拉克战争对国际局势的影响等一些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立场也比较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