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性丑闻缠身的澳大利亚总督决定辞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9:31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5月25日电(记者许博渊)因丑闻缠身失去民众信任的澳大利亚总督霍林沃思25日终于决定辞职,从而将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自1903年以来)第一个辞职的总督。

  据澳联社报道,霍林沃思周末和总理霍华德商量后,25日便打电话给霍华德,说他已决定辞去总督职务,以维护这一职位的荣誉和尊严。他要求总理将他的决定告诉英国女王。霍华德总理的发言人强调,这是霍林沃思自己的决定。

  霍林沃思原为澳大利亚昆士兰教区的圣公会大主教,一年前就任总督以来,一直为各种丑闻所困扰。先是有人指责他教区内一教会学校的老师奸污未成年女学生。身为大主教,他却没有采取必要的行动。后又有人揭发他纵容一个喜欢玩弄男女儿童的主教。去年年底,一个妇女凭一张旧照片,一口咬定总督在40年前强奸了她,并告到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但既无人证,又无物证。霍林沃思矢口否认,决定应诉,以争个清白之身。此官司迫使霍林沃思于两周前暂时离开总督岗位。而那名妇女已经在一个多月前自杀身亡。本月23日,她的子女提出撤诉。然而要求霍林沃思辞职的压力并没有因此而减轻。

  澳大利亚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是英联邦成员。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任命总督为其代表。在实际政治生活中,总督并不过问国事,但必须做道德的楷模,通常由德高望重的长者担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