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NASA和波音公司试验空中虚拟航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9: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5月14日报道]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工程师们正在NASA的空中飞行模拟器试验革命性的导航显示器,这可能使未来空中飞行更安全,机场容量更大。

  NASA阿姆斯研究中心、美陆军和波音公司的工程师们于5月12日至16日在改型的UH-60"黑鹰"直升机上对透视飞行制导(PFG)系统进行飞行试验。
该系统显示一个虚拟航路把驾驶员引导到其目的地。NASA阿姆斯研究中心的该计划首席研究员认为,透视飞行制导显示器之类新型座舱显示器的发展可能帮助驾驶员精确安全地飞进和飞出机场而不影响周围环境的交通主流或增加噪声。"

  透视飞行制导系统与常规导航显示器不同,该系统显示飞机理想航路在下一个60秒钟内的透视视景。根据飞行计划输入信息,4段线构成三维航路,用倾侧和转弯提示使驾驶员能够容易跟随。它的软件根据驾驶员的输入信息也能够预测该飞机在4.5秒钟内将飞到哪儿去,它将告警驾驶员其操纵动作是否会引起"偏离航路"轨迹。

  透视飞行制导系统原本是为短距起降飞机,包括固定翼飞机、倾转旋翼机和直升机,大角度着陆进场和离港而研制的。该显示器也有军事用途,例如大规模部署时,要求在夜间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高密度常规飞机和直升机混合飞行。

  经过改装的UH-60"黑鹰"直升机将用于鉴定NASA、军方和工业界合作者研制的各种各样座舱显示器和飞行控制技术。这些试验将确认地面模拟结果,并且改善设计周期和降低研制费用。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