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装备新型图像侦察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8: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3年5月18日报道]几个月前,F/A-18向其它飞机或地面站传送图像信息还只是一个构想。目前,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正在通过引入一种被称做快速战术成像(FTI-II)系统的图像侦察情报打击模块来把这种构想转变成现实。

  FTI-II极大地提高了F/A-18F"超级大黄蜂"飞机上的武器系统效能,使机组工作人员可以近实时地捕获、查看、发送和接收关键的打击信息。F
TI-II项目是由NAVAIR的F/A-18攻击战斗机计划办公室发起的。装备该系统的F/A-18飞机4月3日在"林肯"号航母上进行了首飞。

  在执行作战任务期间,装备了FTI-II的"超级大黄蜂"不仅能够彼此之间传输和接收图像,而且还能够把信息中继给任何装备FTI-II兼容设备的作战部队。这使部队可以在轰炸后评估,标注敌我部队及分析目标区域。此外,FTI-II还能够把文本信息作为附件单独传送给座舱显示器,以进一步明晰任务报告。执行攻击任务期间没有传输的信息可以储存在存储器中。机组人员既可以过一段时间再传送已存下的信息,也可以在着陆后传输给地面站。

  此外,FTI-II还与F/A-18飞机上的HI 8毫米卡式录像机有接口,并使用串口遥控装置对其进行控制。通过使用HI 8毫米卡式录像机,武器系统官员还可以记录、倒带、重放及捕获视频图像,以进一步支持攻击任务。

  FTI-II最初由F-14使用,经过升级后集成到F/A-18F上。由于采用了自主式设计,FTI-II可以较容易地安装和集成到F/A-18F上,而不需对飞机软件配置进行任何更改。此外,装备了FTI-II的F/A-18F还能够与F-14、P-3、S-3和陆军的AH-64"阿帕奇"等其它平台进行互操作。因此,FTI-II极大地增加了"超级大黄蜂"的作战能力,它已经迅速成为当前网络中心战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