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舰船网友评论:改进我潜艇的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8: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闻章辉”的网友于5月25日发表在“海军论坛”里的论帖)

  1、增加鱼雷管数目。目前我军潜艇的鱼雷管基本上为前6管方式,可考虑增加为8——10管,主要理由为潜艇一次攻击以1——2个目标为宜,最多3个,其中以1个为主攻击目标,另1——2个为对自己有一定威胁的次目标。对主目标为保证攻击效果,需一次发射4—6条鱼雷,对次要目标发射2—3条鱼雷以迫使其机动从而给自己的撤退带来方便。如只有6管,不
能保证上述攻击;在战斗中进行鱼雷再装填是不太现实的。

  2、改高压气体发射为自航发射。潜艇的主要优势就是隐蔽,采用高压气体发射噪音太大,发射时基本上立刻被发现,不利于潜艇的转移。而采用自航发射,虽然鱼雷航程减少2、3海里,但隐蔽性很好。同时不赞成潜艇发射反舰导弹,因为反舰导弹一出水,潜艇的位置基本上就暴露了,虽然距离挺远,但毕竟跑不过直生机。而用鱼雷的话,只要潜艇是潜伏状态,自航发射电动鱼雷,敌人即使知道有潜艇,也无法确切定位,只能大圈子搜索,很费时间。

  3、未攻击先布雷。潜艇在攻击前,在自己与敌可能出现的方位之间先布上5-6颗感应式定时雷,攻击后如敌发现了,则敌在向潜艇机动的时候会受到水雷的干扰,从而给潜艇的撤退赢得更多时间。

  潜艇战斗的样式模拟如下:假设敌从正南向正北开进,潜艇应在东北或西北方向埋伏,并提前在艇前海域布雷5-6颗。在敌距潜艇为鱼雷的最大航程80%时进行齐射鱼雷6-8条,借助敌暂时的混乱和爆炸声的掩护,潜艇向南机动,而后再转向敌后搜索盲区跟随。准备再装填,决定退出或再攻击。如潜艇总装雷量为24条,可装水雷12条、鱼雷18条,进行2次伏击,而后带2-4条剩余鱼雷(备份自卫)返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