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闻周刊》刊登“基地组织夏日计划”称美将遭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7: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6月2日一期《新闻周刊》刊登题为《基地组织夏日计划》的文章,分析了美国为什么在将进入夏季这个原本充满欢乐的季节时,需要提高警惕防止恐怖主义袭击以及可能遭受什么样的袭击。

  文章说,自从9·11恐怖袭击发生以后,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密切关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Alsaha.com网站,作为了解恐怖分子最新动向的途径
。原因是在2001年9月9日,该网站上的一篇帖子说在接下去两天内,来自沙特偏远的阿西尔省的人们将制造一起“惊天动地的事件”。此后的调查发现,9·11事件中19名劫机犯大多数就来自阿西尔省。

  在上周该网站上出现“兄弟们,未来48小时内将再次发生袭击”的帖子后,立即引起了美国情报部门的高度注意。这篇帖子还说:“纽约、波士顿以及其它海滨城市的所有善良的穆斯林应该都离开这些地区。”美国执法机构尚不能肯定这是在呼吁潜藏的“基地”组织成员发动袭击,但是其它情报已经显示恐怖分子的联络最近趋向频繁,世界各地的“基地”组织成员正在策划“制造事端”。

  此外,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21日播出了一盘据称来自“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本·拉登的高级助手扎瓦赫里的讲话录音。扎瓦赫里在讲话中呼吁穆斯林加强对美国人和犹太人的圣战,袭击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挪威在穆斯林国家的大使馆和商业利益,“未来几天内将有好消息治愈你们(穆斯林)心灵的创伤。”

  美国反恐部门对于这些情报不敢疏忽大意,分析家警告说反恐战争已经进入新阶段。一份内部文件这样说道:“恐怖分子可能在春夏期间在世界范围内发动精心策划的行动,在未来30到90天内美国本土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对逮捕的恐怖嫌疑犯的审讯也显示,恐怖分子可能袭击美国城市的地铁等目标,袭击者还可能利用加拿大作为袭击跳板。鉴于各方面的恐怖威胁,美国国土安全部日前决定将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从黄色升高到橙色。

  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办公室主任理查德·哈斯指出:“‘基地’组织变体就像是一种病毒,反恐就像是与疾病做斗争一样,很难获得永远的或者彻底的胜利。”设在弗吉尼亚州兰利市的美国中央情报局总部的“恐怖威胁综合中心”(TTIC)是新成立的反恐机构,该部门官员说虽然自从9·11后“基地”组织遭受重挫,成了“受伤的动物”,但是仍然非常危险,沙特首都利雅得发生的自杀性袭击就说明了这一点。

  美国执法部门官员也指出,他们可以肯定仍有“基地”组织成员躲藏在美国,并且正在策划发动袭击。“基地”组织一直在研究美国反恐的薄弱环节,这在阿富汗反恐战争中已经找到了确凿的证据,现在“基地”组织仍在研究如何在美国提高安全警戒的情况下混入美国境内。(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