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7:08 新华网

  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指示,充分做好抗洪抢险准备,确保一有灾情立即出动,圆满完成任务。

  全军各部队党委把参加抗洪救灾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履行我军宗旨的实际行动,早筹划、早准备、早部署。南京、广州、成都、济南军区和武警部队针对今年汛期早、降雨量大的特点,要求沿江、沿河、沿海、沿湖部队密切注视汛情,严格落实各项防汛
措施。沈阳、北京、兰州军区要求各部队在做好防治非典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各部队还普遍对官兵进行了思想教育,引导大家充分认清防汛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今年的汛情,各部队及时修订完善了抗洪抢险预案,对任务区分、组织指挥、兵力使用和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调整。南京军区在长江、淮河两个重点方向成立了军地联合指挥组,统一指挥和协调部队与群众的防汛抢险行动。广州军区各集团军、省军区系统均派出一名领导参加驻地防汛指挥部,负责部队抢险救灾的指挥和协调工作。湖南省军区根据全省江湖水系多、防汛形势严峻的情况,对民兵舟桥团和30个民兵抗洪抢险机动突击团进行了调整充实,加强了重点地区的防汛力量。各部队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积极做好防汛物资、装备、器材、经费等保障工作。成都军区部队对现有冲锋舟、铁锹、麻袋、救生衣等物资器材进行了清理维修,并拨出专项经费,购买补充了一批抗洪物资。北京、南京军区重点抓了指挥通信设备、救灾工具、个人防护器材、泄洪爆破等专业技术装备的储备,对车辆全面进行了检修,保证随时能够出动。

  各部队还把抗洪抢险演练作为防汛准备的重点来抓,突出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练技能,提高部队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武警部队普遍开展了抗洪抢险课目训练,组织了自救互救知识学习考核,使官兵较好地掌握了水上救生的基本技能。江苏、福建、浙江省军区和重庆警备区还组织部队和民兵进行快速集结、操舟抢险、水上救护等课题演练,有效地提高了官兵遂行抗洪抢险任务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