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沙龙拒绝参加中东和平国际峰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5月25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5月25日电(记者刘洪蒋国鹏)据以色列媒体25日报道,以总理沙龙已拒绝参加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中东和平国际峰会。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参加完八国峰会后可能前往中东地区主持召开中东和平峰会。这次峰会将于6月4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预计巴以双方、中东问题四方(美国、欧盟、俄罗斯和联合国)、埃及、约旦等国首脑都将参加会议。

  据以色列高级官员透露,沙龙倾向参加一个较小范围的峰会。与会者限于美国、埃及、约旦和巴以双方首脑,会址则倾向在约旦红海港口城市亚喀巴举行。

  美国方面曾表示,举行中东和平峰会的前提是以色列内阁必须接受“路线图”和平计划。在经过数周的犹豫后,以总理沙龙23日已宣布接受“路线图”。根据原定安排,以内阁将在25日投票表决是否接受该计划。以官员说,“路线图”已得到执政联盟中革新党部长的支持,但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成员对该计划还存在很大争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